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前副总干事钱积惠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08-05-20 00:00 文:学生…  本站原创

 

 11月29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前副总干事钱积惠教授应邀来到我校讲学并欣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文格波为钱积惠教授颁发聘书。
    钱积惠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两场报告。29日上午,他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核能是中国未来能源供应的主要支柱之一”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副校长丁德馨以及衡阳市经济协会的专家、我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钱积惠教授在报告中用翔实的数据和事例阐述了核能发展的机遇与展望、发展核能的挑战与担心。钱积惠教授指出,中国未来能源结构优化的出路在于加快发展核电,提高核电比例,像大多数发达国家一样使核电成为能源供应的支柱产业之一。
    下午,钱积惠教授在大会堂为我校学子举行了题为“理想与成才——我的联合国生涯及其启示”的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文格波主持。钱积惠教授满怀激情讲述了自己在联合国的经历,充分表达了他作为一名中国人的爱国之情和作为一名联合国组织成员的博爱之心。讲座最后,钱积惠教授将自己的人生格言“激情、用心”赠与在座学生共勉。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意犹未尽,纷纷举手提问,就我国核电事业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与钱积惠教授进行了交流。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孙智威等几位同学因为去晚了没有找到座位,一直站在走道上听报告。他们纷纷表示:“钱教授的报告让我们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我们学习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信心,毕业后我们要利用所学知识为祖国的核电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钱积惠教授长期从事反应堆热工实验研究。1984年被国家选任为中国首届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成员,一等秘书、科技顾问,负责技术合作事务。1987年回国后担任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自1992年至2002年曾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2003年退休回国,现任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名誉院长,中国核工业集团科技委高级顾问,国家发改委核电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核能研究院高级顾问、客座教授。


钱积惠教授作学术讲座



钱积惠教授“理想与成才”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