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校学生会干部石鼓书院一日行
2008-05-20 00:00 杨晓婉  本站原创

12月15日,南华大学学生会副部级以上全体干部在校团委副书记谢四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名列宋代“四大书院”之列的石鼓书院参观学习。

石鼓书院始建于唐朝,位于衡阳市城北海拔69米高的石鼓山上,至今已有1200年的历史。宋景祐二年(1035年),钦赐“石鼓书院”。韩愈、朱熹、周敦颐等学者、文人曾游吟、讲学于此。1944年7月,石鼓书院在衡阳保卫战中毁于日军炮火。2006年4月24日,衡阳市正式决定重修石鼓书院。目前,主体工程已竣工。

此次参观使大家更加了解了衡湘的悠久历史文化,在游览过程中也对这个千年学府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精通祖国的历史才能站在古人的高度上,挥斥书生意气。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并加以讨论,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增强团队精神,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好的为全校同学服务。

参观结束,大家对于此行所得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于石鼓书院的沧桑历史给予了各自不同的观点,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