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社会主义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顺利开展
2017-05-05 02:00 程赢慧 谷晨阳 周豪庭 

    为践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健康多元的校园文化,南华大学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5月3日晚19点30分,半决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了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晓衡,原校法律顾问邹鲁军校团委书记刘文君五位老师担任半决赛评委出席本次活动。同时活动邀请了市禁毒办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衡先生,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支队队长张爱国先生,市禁毒支队四大队负责人何晶明担任本次辩论赛的嘉宾。

 

    半决赛分两场,第一场是文法学院辩论队对船山学院辩论队。第二场是土木学院辩论队对电气学院辩论队。在第一场中正方文法学院的观点是,杜绝校园贷悲剧发生的关键在于对大学生的教育。反方所持的观点是,杜绝校园贷悲剧的发生关键在于对网络借贷的管理。正方文法学院以市场的形成必然有需求的存在来证明大学生是需求的主体,对大学生内在的思想教育是杜绝根治校园贷悲剧发生的关键所在。反方用管理比教育更具强制性的观点破题立论,提出依靠市场发优化控来保证借贷平台的管理。随后正方以根治牙齿炎症的方法作比喻,不断地打针只能缓解一时之痛,管理的作用也只是一时来驳斥反方观点。文法学院四辩质询反方宁愿吃一堑长一智也不愿明明德辨得失忽视了教育的作用。正方四辩的质询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最后正方观点要量入为出适度消费略逊于反方强制性管理的观点,半决赛第一场的胜利由船山学院辩论队夺得。

    经过第一场的实力竞争,第二场是土木学院辩论队与电气学院辩论队的角逐。正方土木学院辩论队的观点是禁毒工作执法工作最重要,反方电气学院辩论队的观点是禁毒工作预防教育更重要。双方经过激烈的争论后,土木以清晰的辩论套路优胜于电气学院,两场精彩的半决赛到此结束。随后张爱国先生对辩论赛辩题进行了细致入理的分析,并对吸毒的危害及禁毒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邹鲁军老师对本场辩论赛作出了风趣幽默的点评,指出了本场辩论双方的优点同时也为双方提出了大量的宝贵意见。至此南华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