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日本室兰工业大学董冕雄博士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8-04-13 23:51 文/刘泽钢 图/刘泽钢 

3月19日,董冕雄博士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交流会,本次活动由王彦副院长主持,各专业老师出席,生医、自动化、电卓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董冕雄博士, 日本国立室兰工业大学情报电子工学系副教授,在日本公立会津大学取得计算机理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网络,大数据、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和云计算。目前,发表论文(学术期刊,国际会议)共计140余篇,研究成果曾5次获得IEEE会议的最优秀论文奖。他目前担任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的编委、首席客座编委,以及客座编委。

下午3点整,交流会准时开始,在本次会议上董博士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他目前正在着手研究的一项科研项目,即在目前wifi无线网全覆盖的条件下,通过无线网实施监控。虽然这种监控不及传统摄像头监控观察细致,却胜在监控范围广、可用性强。在室内,这种通过无线网实施信息获取方法也有重要用途,室内的信息通过无线网反馈到手机app,可以得知室内的人员的数目,这个功能在未来可能会用于室内签到,可以减去打卡上下班的复杂性,并且能更精准的得到室内的信息,董博士团队打算进一步研发,通过识别骨架的作用力点的位置以及作用力大小判断人的动作,从而得到全方位的信息反馈,这一项研发在未来的人工智能方面也有重要意义。到了提问环节,现场老师与董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提供了很多可用性建议,现场同学积极提问,现场充满了浓厚的科研氛围。

最后王新林院长总结,他对董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这个信息化时代,信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项科研的研究方向无疑是走在信息摄取的时代前沿,本次活动对在场同学意义重大,不仅是对同学们科研以及学习兴趣的激发,更可能对同学们未来的科研以及学习方向有指引性作用,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