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群雄再聚,激情争辩,第十七届南华大学辩论赛复赛重燃战火
2018-04-17 12:53 文/朱恩平 摄影/张雲 

4月15日8:50,由南华大学校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七届南华大学辩论赛复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特邀的老师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晓衡老师,核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月生老师等。

比赛上午共两场。第一场,8:50到9:30,管理学院对战船山学院,正方管理学院的辩题是民意干预是司法公正的推手,而反方船山学院则认为民意干预是司法公正的阻碍。第二场,9.50到10.30,医学院对战电气工程学院,正方医学院认为中国应该降低法定结婚年龄,而反方电气工程学院则认为中国不应该降低法定结婚年龄。

                          

第一场辩论赛,围绕民意干预对司法公正影响好坏展开了辩论。在正反双方的自我介绍之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首先,由正反双方一辩对本方的辩题展开了一个系统的阐述,分别举出各自的接下来要阐述的环节。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正方二辩举出于欢等典型案件,用于说明自身辩题的正确性,而反方二辩则明确指出,这破坏了司法的独立性和权威性,双方的三辩更是围绕此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自由辩论环节更是争论的难解难分,双方互不相让,激情争辩。比赛一度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最后,在双方四辩系统性的概括总结下,第一场辩论赛就要告一段落。

评委们纷纷离席商议,在此期间,观众也把握机会也选手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晓衡老师做了最后总结,指出双方的不足,并宣布全场最佳辩手是反方二辩,获胜方为正方管理学院。

第二场比赛,辩手们围绕中国应不应该降低法定结婚年龄而展开辩论。首先由正方一辩提出了如今的法定婚龄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而反方一辩则是认为这是一种不合理的需要,提出大多数人没有经济能力承担起责任。双方二辩在驳论环节围绕对方的漏洞展开争论,反方二辩辩词铿锵有力、抑扬顿挫,运用大数据和生物学方面的知识来辩护,而正方二辩也不甘示弱,运用己方所调查的数据为自己辩护,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在自由答辩中,双方三辩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最后,在双方四辩激情的总结后,比赛又一次接近尾声。现场观众对辩论双方进行了提问之后,评委又对该场辩论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最后,现场评委进行打分评定。最终,正方三辩获得了全场最佳辩手的称号,而反方电气工程学院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辩论赛中,参赛队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视觉盛宴,并且双方队员相互学习,很大程度的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在辩论赛中,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至此,南华大学第十七届辩论赛复赛告一段落,祝愿各晋级半决赛的学院及各位辩手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