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2015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实习动员会成功开展
2018-07-22 13:07 文/左利 摄/左利 

为了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明确毕业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实习纪律和实习安全,让将实习的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实习有个正确的认识。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系于6月29日下午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七教会议室召开2018年下半年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副院长李乐、团委书记蒋剑红、15卫检班主任于军晖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与会人员为全体15级卫检学生。

会议伊始,李副院长针对实习生应遵守的职业道德和需重视的安全问题做了详细解说,告诫实习生在工作中应注重职业道德和人身财产安全。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他强调实习生对工作要怀着爱和责任,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讲文明,有礼貌,注意个人安全;要认真地准备考研,创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处理好个人关系、单位关系,宣传好维护好学校的形象。

田书记针对实习纪律与实习思想态度进行了教育,要求实习生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及实习单位规章制度,在实习过程中要不断进行自我反思与教育,这样才能成长成材,从而实现能力与思想的双重提高。在外实习,首先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要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其次要有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组织纪律性,最后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安全意识。

14卫检学生陈利向15级卫检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实习的感受和建议。上班不要迟到早退,要有礼貌;准备好长袖白大褂;上班要积极主动,特别是在医院要主动学习,另外,要注意安全问题;备好感冒药。随后,蒋老师宣读了实习点和实习队长,同时交代了报道时间、交通托运等有关注意事项。

于军晖老师介绍了实习单位的相关情况与入职教育方面的总体要求,强调要重视实习环节,接着介绍了具体的实习安排。本次实习时间为24周,有24个学分,先去疾控实习16周,再去医院实习8周。实习管理模式是实习单位和学院进行双重管理,到实习基地后要服从实习基地管理。在实习期间请假要注意方式,要主动学习,要多向带教老师请教这样才能有所获,才能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最后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希望实习学生怀有认真负责的实习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积极培养创新实践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完善和成就自我。

通过各位老师的实习动员讲话,2015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实习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他们必能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且学且悟,且行且思,知行并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