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潮涌新时代 奋进新南华
2019-06-09 23:48 文/袁周绿 雷超杰 

12月28日晚,以“潮涌新时代,奋进新南华”为主题的南华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暨2019年元旦晚会于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晚会邀请到了南华大学纪委书记熊哲琰老师、南华大学副校长唐振平老师、何旭娟老师、雷小勇老师、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文君老师、共青团衡阳市委副书记罗志宏老师、刘振中老师以及学校党政办、教务部、学工部、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党委副书记。此外,还有一批特殊的嘉宾来到了晚会现场,他们是今年的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和部分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以及五四表彰的“十佳”系列的获得者。

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带来的《走向复兴》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演奏出了中华民族走在复兴路上铿锵有力的步伐。改革开放使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和国家重视国计民生、科技创新、邻里友好等各方面的新发展,音乐快板《改革开放四十年》通过极富韵律感的说词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获得的成就全面地展现出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守绿水青山,建设生态文明,舞蹈《田间斗笠》和《碇步桥水清悠悠》通过柔美的舞姿描绘了乡村的发展变化和人们对美好家园的向往。

今年我校正在开展“品位经典·阅读成才”的读书行动,一群潇洒的《纸扇书生》用他们的舞蹈向观众解说着读书对于我校教育创新发展的重大影响力。回首往昔,在全体南华人的努力下,我校创造了佳绩,正如原创歌曲《未来可期》所述:美好的未来将有我们不懈奋斗。

9:30分左右南华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9年元旦晚会落下帷幕,全程秩序井然,节目精彩纷呈,观众们陶醉其中,感叹时间飞逝,对节目赞不绝口。

此次晚会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表达了改革开放四十来中国人民自强不息,乘风破浪的精神与勇气,也描绘了全体南华人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开创佳绩的蓬勃画卷。2018年正迈着坚实的步伐远去,2019年正带着微笑向我们走来,新的一年,中国人民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书写灿烂的新诗篇。而新的南华也将续写新的篇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