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文学绿洲
您的位置: 首页>>莘音专栏>>文学绿洲>>正文
我记得
2016-04-09 19:59 谷昭坤 
    烈日当头,把地板烤得火辣辣的,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逆流穿梭,与一道道焦躁不安的真人屏障擦肩而过,其中不乏有人投来指责的眼神,仿佛用目光杀告诉我:“哪来的野孩子这个点不吃饭”我感觉脸烧红了一般,大写的尴尬…

    突然我一个急刹猛地定住,五米外,那熟悉的背影,一席长发静静的垂落在腰间,淡紫色的裙带随着和风轻轻浮动。

    我一时语塞,呆站着傻笑,她彷佛感应到了一般,侧过身子望向我,发丝掩住了脸颊一侧的酒窝。

    这是我第一次约齐凝出来。

    我和齐凝一前一后地走着。我感觉到她总在盯着我看,不由得有点不自在。忽地她停下脚步,问我:“哎你知不知道《越人歌》?”淡紫色的裙带怯怯的贴在身旁。

   “哈?”

   “嗯...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她越说越小声,后面的我都没听清。

   “...什么今夕何夕、王子同舟,上海只有一条脏脏的黄浦江而已哎”我哈哈笑道。

   “...

   “哎对了,我知道一个地方,下午有一看场球赛,我看很厉害的,陪我去看好不好?”

   “算了...

   “哈?”

   “我先回了我还有些事情”

   “这么早...那我送你?”

   “不用了再见”她脸颊绯红,转过身匆匆地逃走了,裙带飞扬,却好像失了颜色。

    我恍然若失地站在原地,只觉得在我身后的那些高楼大厦,瞬间暗淡。

于是我拿起了我从未翻看过的书。

    在一个残阳涌动的放学后,我走到唯一一个留在教室内学习的齐凝面前,递给她一张纸条,然后大大咧咧地走开。

    齐凝展开纸条,看到上面写的:彼其之子美如玉,美如玉,殊异乎公族?然后齐凝回头对着我喊道:“恶心啊!”

    我回头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想我永远记得那时她那随风而起的长发,掩住了脸颊一侧的酒窝。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