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文学绿洲
您的位置: 首页>>莘音专栏>>文学绿洲>>正文
前行,追赶
2016-04-09 20:02 田川洋 

    像迷失方向的羔羊,在运动场上挥洒着汗水,挥霍这青春,这不知什么颜色的青春。每一步,都感觉到劳累,都感觉到自己的真实,大步迈开向前的步伐,使无限接近的终点,因为我怕现在的每一步,都会是未来自己后悔的曾经。

    嘿,时间就是这样,它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在经过深思熟虑,精心策划之后,把最美丽的给了青春,最有价值的给了中年,最安详的给了老年。只不过,它更喜欢戏剧性,比如在已经划定的时光旅行里,安排那时的疑惑、不解,并为之埋下伏笔,然后在未来的某个阶段,突然向我们公布答案。

    而那些答案,或许对于经年之后的我们来讲早已毫无价值,或许会一语点醒梦中人,从此改变人生轨迹。或许,只是勾起一段往事的追忆,简单而温暖。总之,当某一天,我们知晓答案的时候,我们都会明白,原来漫长的时间,除了漫长的等待,还有我们迎接答案所必须的成长和准备。

    有些事情,我们可能不会当时就懂,有些人,我们可能不会当时在意。可是,当到了该懂的那一天,到了真相就那样真实呈现眼前的那一天,我们或许会选择叹惋,或是浅尝一口后悔的苦酒,又或者,我们会选择感恩过去,从错过中获取前行的力量。时间啊时间,它总会戳破谎言,撕掉伪装,但它又会给人美好酝酿良久的机会。

    女孩们把青春折成纸鹤珍藏进匀净透亮的玻璃瓶里。男孩们把青春换算成墙上刻下的身高划痕。前者记录青涩,后者铭刻成长。它们在时间默默无言的身后渐渐落满灰尘,然后在未来的某一天,被人们重新发现,重新回想起那段充满阳光没有多少烦恼的日子。多少人和我一样,早晨睁开眼睛,还会以为自己依然是那个害怕迟到,怎么睡也睡不够的学生。我们不得不承受着岁月的变迁,放手让时间大步向前。但是,这并不是意味着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时间,不仅仅是用来珍藏的,更重要的是被掌控。

    掌控时间,那么曾经给现在留下的遗憾就会减少,我们就可以把美好的遐想付诸行动。为某一件事,为某一个人,大胆的努力一次,即使失败,也不会感到多泄气,因为人若尽力而为之后,就会多一分释然,多一点成长。而这样的青春,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青春,没有后悔,有的是无畏的勇气和向前一步的奋力一搏。掌控时间,虽然不能掌控生死,但是却也能让人永恒。在有限的生命里,为无限的时间留下自己独特的印记。这样生命才有意义,时间才会更充实。

    今天以前,今天以后,我们站在交点,延伸自己的生命,我很快乐,因为我们依然步履坚定地前进着。时间,你的步伐,我们迟早会赶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