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文学绿洲
您的位置: 首页>>莘音专栏>>文学绿洲>>正文
圣诞节又会下雪吗?
2016-12-20 00:32 校宣传部 李前睿 

    2015年圣诞节,我在课桌上,做着一堆堆厚厚习题。月考出来了,有人笑着,可我知道那个笑容不属于我,我习惯了流浪很久很久,那一个个对错就能代表全部吗?我知道很冷,雪花在飘;有人哭着,那种哭声,像对现实的屈服了吗?至少我没有,我还在做着下一道习题,我不认识你,但我知道你在呼伦贝尔的草原,你在白雪皑皑的大兴安岭,你在长河落日的黄土高坡,你在碧波粼粼的太湖湖畔,我在湖南。我们都是这样,在圣诞节反反复复,雪花飘了很远,飘到了学子的床头。我不认识你,但我知道同样的梦是醉人的。梦想的阳光照进现实,花开朵朵,下一个春天在我眼前清晰起来,隐隐约约又是你的轮廓。

    2016年春节,我在楼顶看烟花,我不知道你在哪,不愿风景独好,但愿千里共婵娟。我们跟最我们最爱的人在一起,很幸福,你知道那种感觉吗?我们走了很久很久,我们总以为自己会浪迹天涯,光辉岁月,可烟消云散过后,剩下的只有那个女人,她眼睛花了还会帮她的乳儿一针一线地做好最温暖的毛衣,她这样缝缝补补了一辈子,你,还记得吗?只有那个男人,他总是装的很坚强,说男子汉应该志在四方。可你知道他被上司骂了,他却忍气吞声地为你做一桌好饭,还要安慰没有及格的你;你知道吗?你说别人的爸爸会赚钱,他辛辛苦苦地工作赚来的钱却都给你了,他只是在那个夜晚又加班了。我不认识你,但知道你也有爱你的爸妈,他们很平凡,芸芸众生中不起眼的那一颗,但他们又很伟大,爱你一如既往,爱你不离不弃,爱从未离开。

    2016年6月,高考。一切的一切,都是重新的开始。那个爱你的男孩最终还是没有送出那封信,多少年以后,当你们再次相遇,他还是能自豪地握着你的手说喜欢过你;那个天天训斥你们的班主任,虽说你们私底下说着很讨厌,但不允许其他人说他的课不好,因为他就算生病了也给你们上课,你们没有获得文明班级而去向领导争取;母校也是到了分别的时候,虽说她可能有这样那样的不好,比如食堂饭菜难吃,厕所超臭,但你知道毕业照的那些风景是永远回不去的地方了,我们的xxx中学啊,不知道在多少个夜里会想起你,想起那些点点滴滴,可是我们回不到过去了。

    马上就到圣诞节了,看到了这篇文章的同学恭喜你我们在南华大学相遇了,我们曾经隔得很远很远,但我们来到了USC,过去的支离破碎,归去的过眼烟云,随风而逝,我们在这里有了新的生活。我们重新开始吧,南华园的那一抹枯黄,似乎提醒我们圣诞节要来了。圣诞节会下雪吗?你会与我赏雪吗?一切的一切,南华的故事娓娓道来。而你我,似乎又在重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