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文学绿洲
您的位置: 首页>>莘音专栏>>文学绿洲>>正文
致10年后的自己
2017-12-02 16:02 钟梦媚 

亲爱的28岁的钟梦媚:

    你好!我是18岁的钟梦媚。不知怎的,突然间想给你写信了,你最近过的好吗?工作还顺心吗?还是像以前那样经常感冒吗?你还是那个积极向上的你吗?

    记得18岁的你每天都在抱怨父母的咯嗦,感觉进入大学,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叨唠你的学习,限制着不准你去谈恋爱。那时的你总是盼望着步入社会,盼望着摆脱父母的管束,在经济和思想上真正独立起来,你也总是渴望着去干自己想干的事情,去寻找属于你的自由。那你现在真的感受到了你的自由了吗?

    这10年你应该经历了很多事情吧。18岁的时候,你也总是后悔有好多想干的事情没有完成。18岁,你还没有出去旅游过。我知道那时是经济上有限制,而你也总说你想出去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现在你都去过哪些地方了呢?18岁,你还没有谈过一次恋爱。我知道那时的你在这方面并不是一个主动的人,而且有时还挺木讷,好吧,加上当时爸妈的限制,和高中班主任给你灌输的奇怪思想,在周围人都渐渐恋爱起来的氛围下,你还是没有那种欲望。那现在的你是不是有一个真心的另一半呢?如果还没有,你就该行动了,因为很快你就奔三了。

    18岁,真是个爱做梦的年纪。那时你梦想着你10年后能有一份稳定而收入可观的工作,一年之中,你会有自己的休息时间,然后利用这段时间,你会带着爸妈出去旅游,带他们走过人民币上印着的每处风景。但现在这并不是一个梦,而是一个你所能达到的目标。如果你现在忘了,那我现在要好好提醒你,他们是你最亲最爱的人,从你来到世界的那刻起他们就为你操碎了心,是他们给了你最温暖的港湾。现在你长大了,你一定要好好孝顺他们。

    突然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可怕的场景,就是你现在是一个带着俩三个嗷嗷待哺的孩子的家庭主妇,虽然还只有28岁,但面容憔悴,没有好好去打扮自己。那我想和你说,女人要活得精致一点,你要好好护肤,好好享受生活,家庭的柴米油盐不是你的一切,你应该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生活。别丢下你最喜欢干的事,听歌,读书,摄影。你应该有你的生活情趣。

    最后,我想对你说,生活一直在继续,所以你就得一直前行。生活中的一切烦恼只是一个小事故。我相信你还是那个积极向上的你。

by18岁的钟梦媚

2017年11月30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