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文学绿洲
您的位置: 首页>>莘音专栏>>文学绿洲>>正文
爱拼才会赢
2017-12-10 21:43 文/吴霞 

大学生活两个月,回想起来,竟有些佩服那时的自己。

当高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铃响时,我放下笔,走出教室,有如侠客收箭入鞘的骄傲。那时的我觉得自己已经属于一个大学生了,新生活的大门已经被敲响。

怀着忐忑又不舍的心情选择了去远方读书,选择离开所熟悉的地方。三个月的时光飞逝,我终于要踏上新的征程。

一切都是未知的,我也对这未知的一切充满了幻想。脑海中,我是要结交一群好朋友,认真听课,要考各种证书,要加入学生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

事实上,我也那样去做了。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同学,认真的去做每一件事。激情无限,热情满满,每一个活动都想要参加,去面试各种部门,勇敢的站上了讲台。一切都是从自我介绍开始的,在一场面试中学长对我说:“用30秒让我记住你”,那30秒过得很快,就那样毫无准备的去说,什么也不怕。偌大的教室,人们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讲台上总有人在唱歌,跳舞或者讲段子,面试的学姐也让我去唱歌,我去了,即使没有人在听,我做到了。就那样站上讲台,做自己想做的吧。班里竞选班委,部门里竞选小组长,勇敢的站上讲台,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我做到了。

大学里很忙,却忙得没有头脑。每天上完课之后又接着忙学生会里的事,时间一天天过着,我的热情也在不断的减少。渐渐地,我开始抱怨自己课多,却没有多少节课是认真听的,抱怨自己每天要早起,却又在每晚每晚的熬着夜。日复一日,每天在挣扎着起床后跑去逸夫楼的路上开始,就这样过去了两个月。

两个月的时间,也经历了大学的第一场考试,体验了一把熬夜看书到凌晨两点,考了一次四级口语,才发现这么久以来,自己什么也没学到,却连简单的英语也不会了。于是我又开始反思,开始规划,这么久写得最多的书面作业也是规划,却也真正的没去做。

正所谓是金子一定会发光的,不管在什么环境里,优秀的人一定会脱颖而出。在大学里优秀的人数不胜数,总有人在你不知道的领域作出优异的成绩,而自己还在却碌碌无为。我不甘于做一个平庸的人,要不忘初心,找回那个充满热情,奔向梦想的自己。

部门里组长说告诉我们说趁年轻,就是要拼。是的,爱拼才会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