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十代第一次
您的位置: 首页>>学代会>>十代第一次>>正文
学代会|权系你我,益在大家
2019-11-22 23:36 谭静 

仔细思量权益二字

发现它并不是如空中楼阁般抽象

它行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这两年

它同样是从未停歇,

这两年,到底哪些地方有它的身影呢?

 

01维护权益之路

 

    学生宿舍生活为大学生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学期校学生会都会受收多起同学们对宿舍用水问题的反馈。校学生会联合南华后勤服务中心每学期定期对学生宿舍热水使用、收费等情况进行调查。实现了明确收费标准,透明计费方式的目标。

 

    学生宿舍用水收费标准为宿舍饮用水:低于0.24元/500ml   宿舍淋浴:低于0.2.元/5L

    做到此条标准人人知。定期调查之后,校学生会还会组织进行相关线下热水满意度反馈表的填写收集,将问题解决程度及后续情况跟进到底,及时获取广大学生的第一手意见,争取师生高质量的满意度。

     02宣传权益之事

    校学生会联合南华后勤服务中心在新生开学之际进行校园低碳环保活动宣传,将低碳环保节水节电行为在校园得到落实并为同时与后勤老师沟通及时为同学提供相关医疗卫生问题的咨询。早宣传,早行动,早落实,早将低碳环保理念埋进入学新生的心中。


    将节能减排活动做成传统,使低碳环保行为深入人心,从教职员工,到广大学生队伍,环保行为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某个组织的事,校内人员集体参与,方能彰显低碳环保的决心与毅力

03倾听权益之声  

    广大学生意见是发现问题的基础,为了最广泛倾听同学们的诉求,校学生会定期向各院征集权益问题及反馈意见,定期召开相关权益工作会议,切实倾听各院各方意见,拓宽了定期意见反馈渠道,让同学们的意见能有人听,能得到答复,能得到解决。



    校学生会将最广大学生的诉求以最快速的反馈给相关组织,推进校-院-班三级联动,能最大程度上听到同学们的声音,同学将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面对面的反馈给老师,同时邀请相关同学参与,提高处理过程透明度,同学的参与度以及满意度。

 

04争取权益之行

    校学生会充分发挥学生工作者的桥梁作用,将最广大学生的诉求整理汇总,定期通过座谈会,面对面沟通,使得学生意见一个个得到落实。改善新校区自习环境、网球场维修、线上缴电费APP、新校区共享单车等等相关问题都在落实中推进进程。


    校学生会为更好地维护同学们的权益,在“3·15权益日”期间,对相关维权知识进行大力宣传,除此之外校学生会多个新媒体渠道都接待咨询的同学,教育阳光网络服务平台、校学生会权益部官Q、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的留言板功能反映权益问题。多种线下、线上的反映方式拓宽了同学们维护自身权益的渠道。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